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水草丰茂的小渔村 | 单人自驾游中国(肆拾捌)

普者黑的原住民都是壮族,苗族和彝族,年纪大点的就种种庄稼,采采莲藕打打鱼;年纪轻的就开开客栈,弄个农家乐什么的。

这两位少数民族的大爷大妈叽里呱啦不知在说什么,反正大妈一直拿根船杆站在船头对大爷指指点点,有点儿作的意思,大爷一直闷着没说话,大妈说完转身就撑着船,载着大爷渐行渐远,好担心到了河中间一言不合,小船说翻就翻。

不过身在此处的渔家,想必也是水里的老炮儿了。

几个小屁孩儿躲在荷花后面,背着家里人到河边偷偷钓鱼,而普者黑的傍晚,空气里依旧是潮湿闷热,蚊蝇成群,所以在不一会儿的时间里,他们便丧失了所有的耐性。

有个小孩的娘站在岸边叉着腰,一直喊,小屁孩们你看我我看你,收杆上岸,回家吃饭。

回到客栈,发现依旧空空荡荡,老板说这里偏,生意不大好,今天就你一个人在这儿住。我当时也不能表现得欣喜若狂,淡淡回了一句挺好,我就喜欢安静,随后上了楼梯,进了老板单独给我安排的二幢202房......

第二天起得很早,也就大概十点吧。

我胡乱地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就开始冲去外面觅食,刚冲到楼梯转角差点就把老板给撞了回去,老板摸着胸口小鹿乱撞的说,啊哟,你吓死我了!辛亏没给你端上来!

啥?

早饭好了,在那边厨房,你自己去吃吧......

我说了声谢谢就笃笃笃跑去了厨房,这老板要是年轻人我绝对会说么么哒的,因为我完全是被活活饿醒的。

吃过老板煮的,免费的味道不咋滴的米线后心情大好,抬头一看万里无云。


于是云南,真的就不下雨了!

我赶紧回了房间,无人机,相机,三脚架,gopro所有屌丝摄影装备往身上这么一放,出发吧,诗酒趁年华!


老板~!

啥事儿?

再住一晚!

好嘞!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