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普者不太黑 | 单人自驾游中国(肆拾捌)

普者黑离昆明大概350公里,到普者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我倒是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来普者黑这个有山有水有吃有喝舒适安逸水草丰茂的地方,毕竟太安逸太享受的旅行还真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毕竟普者黑作为一个成熟的4A景区,这里其实是适合一家人过来休闲娱乐的,所以整个景区内游客也不少。

我掰着指头算,上一次去这种大景区应该就是鸣沙山月牙泉和雅丹魔鬼城了,那么普者黑我为什么来?

其实是因为这里的喀斯特地貌。

喀斯特地貌说直白一点,就像一块块不停在水流中溶解的方糖,最后被侵蚀成一座座小山丘和一个个小溶洞的,他跟雅丹地貌不一样的是,喀斯特地貌主要是由自身的溶解和被水流冲刷的双重条件而形成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拿方糖来做比喻的原因了。

其实喀斯特基本占据了整个云贵高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桂林,九寨沟和云南的东南部了,因为那时候我并没有时间再去广西(9月中下旬要和朋友成都汇合徒步穿越贡嘎),所以普者黑就成为了不二之选。

而普者黑这名字听上去是一副让人很绝望,到处都是坑的样子,网上一查才知道原来是彝族语言,差不多就是水草丰茂,鱼米之乡的意思吧。


普者黑的山不黑,普者黑的水也不黑,普者黑的人文....就我的经历来看不太黑,景区嘛,吃喝多多少少贵一点,但是小胡同里的餐馆价格就很厚道了。

所以,真正的普者黑,其实是这样的......

傍晚时分,乌云渐散,云之东南突然一开......那一瞬间,花草茂美,夕阳作伴,从这里望去,身在普者黑,心在桃花源。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热度 ( 105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