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烈日下的汽油蛋 | 单人自驾游中国(壹拾肆)

 

行李收拾完毕,我把N多东西背到了房间里。该充电的充电,该洗的衣服先用洗衣液泡一泡,再煮一壶咖啡喝喝先....一副特么特尊重生活的样子。

结果想到咖啡就情不自禁的想到楼下咖啡吧,想到楼下咖啡吧就情不自禁想到了小辣椒,想到小辣椒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老婆昂小胖,想到了我老婆昂小胖就情不自禁地想到她头顶上还有半箱燃烧蛋。

这外面火辣辣的太阳加上43度的气温,恐怕闷在上面不保险,走,去看一下......

我赶紧地拿了钥匙跑下楼打开了车顶箱....

昂小胖,这特么橄榄球谁给你塞进去的!?

看到里面多了一个橄榄球形状的玩意,我是大为困惑......

 

我突然清醒!这橄榄球不就是那个备用油箱吗!怎么胀成这样了!

我赶紧把嘴里叼着的扔地上踩灭,轻轻抓着行李架爬上去看那个尼玛的橄榄球漏没漏.....还好,没漏,但是已经涨裂掉了......便宜无好货

 

一,忽略了气温的变化和气压的变化;

二,忘了放气。

这个橄榄球和里面的油是在柴达木盆地买的,柴达木虽说是盆地,但却是海拔最高的盆地,算下来也有3000米左右,当金山垭口海拔是3600多米,我还在山道跟藏族司机狂飙玩头文字P,然后是一路下到了1100多米的敦煌,气压由中变低,随后又突然增高,按理说大气压应该在敦煌的时候就该把橄榄球给顶回去了,但是由于敦煌这段时间气温炎热,气压还是抵不过汽油油气膨胀的力道。这油箱在山道追逐时还不停在碰撞摇晃,没爆出来流到汽车尾喉处已经是我福大命大了.....想想还是觉得自己太粗心大意。


现在这情况就搞得开始棘手起来.....

就放箱子里不管那是绝对不行的,眼看这层薄薄的铁皮就快撑不下去了,只要焊点一破绝对就是油气混合着汽油一起喷出来,里面至少还有个十多升汽油,客栈门口要是烧起来就不是坐牢那么简单了;开车去个偏僻点的地方再放下来?门口的支路虽说安静,但是路面布满了凹凸不平大大小小的坑,其实很颠簸,我怕这涨成球的东西再也经不起折腾。


毒辣的阳光照射着车顶,随着车顶箱里温度的增加,它还在不断的膨胀,我感觉干燥的空气里放佛充满了汽油的味道,铁皮拉伸的嘶嘶声也犹如就在耳边,我摘下帽子,往头上摸了一把,满手是汗......

 

不行,还是得先抱下来!

拿定主意后,我把帽子往车里一扔,轻轻地站到昂胖子的车身里,右手勾着行李架,左手攀着车顶箱的边缘,大气不敢出。尼玛今天好刺激啊~前几个小时还在玩山道追击,现在又开始在太阳下玩拆蛋了,我当时心里也是翻江倒海,菊紧得很。

庆幸的是在鱼卡服务区时我已经清空了半箱油,此时的油箱托起来并不算重,我小心翼翼的一手提着油箱的拉手,一手扣着油箱底部,慢慢地把这位从龙椅上移出来......汗水顺着额头流到了左边的眼睛里,哪里顾得上去擦,只能眯着。

起......!

我左手顺势一摸,还好,底部并没有变形,依然是平的。

随后我把大部分力道用到左臂上,用力托着油箱底部的边缘,同时又怕那个拉手突然断掉,就只能把这个汽油蛋往胸上靠....随着右腿离开车身,弯着腰,轻轻地把这位爷立着放到车旁的阴凉处,慢慢放手,落在地上......这感觉现在想起来也是销魂得很。

我直起腰,擦了擦被汗水迷糊的眼睛,恰好看到旁边有一张抹布和一根水管,立马过去打湿了盖在油箱上面,这是为了给它暂时降降温。

趁此时机我赶紧往客栈里面走,想叫个人出来做帮手,毕竟这箱汽油最安全的处置方式,不是随便随手一扔不闻不问,任他自己爆裂,而是赶紧把他加到昂小胖的油箱里。

大厅里空空荡荡,没人,各个房间都房门紧闭着,算了我找小辣椒走到里屋发现小辣椒不在,多了个....小弟?

 

好了,我管你是谁,来个活人帮我扶漏斗就行!

我冲他打了个手势,快!出来帮我个忙!

说完我就往门外快步走......我也不能跑,这小弟已经懵掉了,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所以我也不能搞得像要出什么大事一样,怕吓跑他。

我一边快步走,他一边问一边跟上了我,我说哎呀,没啥,就帮我扶个漏斗,我加个油。

出去的时候,看到车旁的地面上已经有一滩湿的了,我想糟了,已经开始在漏了!但凑过去一闻,又没有闻到汽油味道,搞了半天,发现原来是昂小胖特么给吓尿了。

嗯,之前的空调水......

 

呲......

我轻轻旋开油箱盖,一股浓重的油气就扑面冲出来,与此同时,缝隙处传来尖锐的呲呲的声。不敢拧太开,只能慢慢放,这口怨气这位爷足足放了三分多钟!临近末尾梆的一声,箱体往里开始猛地缩了一下。我拧开盖子看差不多了,随即盖上,把车顶箱里的半个司机宝拿了下来。

来,你就帮我扶着,扶好了,我开始倒了。

骚年估计也是第一次干这事儿,手有点抖,关键是这个油气太重了,熏得人睁不开眼睛。

哥...这个是不是很危险啊....?骚年拿司机宝的那只手突然松了一下。

哎...加个油而已,有什么好危险的!你把瓶子拿好,不危险,你搞快点!

说完,我偷偷伸出右脚尖,把之前扔在地上的烟蒂又碾了一碾......

 

这段插曲的末尾,我把油桶放在了一个偏僻的阴凉处,让里面的残油自然挥发殆尽,转身就回客栈洗澡洗衣服喝咖啡去了,而至于这渣渣油桶,却在第二天神奇的消失了......

 

回来后我跟朋友提及此事,大多都不以为然,我想想也是,一个人在路上久了难免会把各种感官放得很大,对于安全上的问题就会显得尤其敏感,但小心使得万年船,毕竟单人出行一旦路上遇到困难和危险,更多的时候还是要靠自己来脱困,如果恰好能遇到热心肠的人,那便是前世修来的福分了。

所以,从第一天开车到现在,不管是在城里还是城外,上车就系安全带,已经养成了我的一种习惯。

 

之后我对此事做了一个总结和反思:

1:便宜无好货

2:备用油箱一定要选择带放气阀门的

3:桶身材料一定要结实,最好选择镀锌钢板,表面有烤漆且焊点一定要可靠

4:注意根据气压的变化来给备用油箱进行放气泄压

 

这段经历之后,我和这位暑期学生党也熟络起来,很好的小伙子,单纯,自然,年轻,透着一股书香气come on boy,give me five!

哈哈哈....骚年单纯的笑着。

 

下次把这小鲜肉进贡给路上的大妈们...嘿嘿!我很没良心的这么想。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25 )
热度 ( 44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