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呛口小辣椒 | 单人自驾游中国(壹拾叁)

敦煌,相信有不少人已经去过了,而在我来之前,对其也并没有多少概念,甚至也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反正身边也不会有人不爽我,而在城市我又不至于被饿死,所以开着车就直接去了。

掰个指头算算,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丝绸之路骆驼和一望无际的沙漠...基本构成了我对敦煌的所有想象。

其实还没到当金山时,我就已经电话联系了一家敦煌客栈,在阿克塞大漠狂花们分别后又再次电话确认了到店时间,这才拼命的往前赶。7月-10月是敦煌的旅游旺季,房间十分紧张,找到价格合适好停车的客栈就更不容易了,况且我还没有交保证金,所以下午六点前我必须到达敦煌

过了阿克塞,沿着215国道继续行驶,两边就开始出现绵延不绝的沙丘,以前看到过的沙漠山丘都是在屏幕上的,平面二维的没什么感觉,就像你们看到我的照片一样,充其量也就是明暗颜色的组合罢了。可是身临其境感受到的便完全不一样,长宽高的维度,加上嗅觉触觉听觉心态等各方面的感知和体验,会让人觉得那些沙丘就是一阵阵的黄色怒涛,向你席卷而来。

可能是我太土了吧,以前往西藏跑,看了很多的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牦牛绵羊碎石瓦砾,可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沙子,所以在快到敦煌的路上,当我看到一座硕大的沙山平地而起,突然向我扑过来时,也真的是被震撼到了,心里一边叫着我靠我靠雅蠛蝶,一边慢慢地向客栈的方向挪。我想这与大多数游客第一次到访敦煌时,感受是一样的。

——————————————————————

对,主要是我还不确定你那边怎么样,我先住一晚看看吧,嗯,好,我一会儿就到了,房间先给我留着啊......

挂掉客栈老板电话的时候,我已经在鸣沙山脚下了,按照志玲姐姐的导航,这家客栈离这里大概还有2分钟左右的车程。听着志玲姐姐的指挥,沿着景区大门旁的支路驶进去,一边寻着地址,一边不要不要的看着高耸的鸣沙山

这条路的一侧其实有不少稀稀落落的客栈,但是因为这里远离闹市区,背靠鸣沙山,又不是城市主干道,所以算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往前开不远,看到一棵树上挂了几个红灯笼,这就是到了的意思。

我将昂胖子停在门口,熄掉引擎车门一开,顿时一股灼热的空气就把我身上的毛孔全部都打开了,汗毛竖起,还起了鸡皮疙瘩(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的?),我看了看车里温度探头的数据,尼玛室外温度43度,跟我老家真的有得一拼。

吩咐昂小胖好好休息后,我径直走进了这家叫往事如烟的客栈。一掀开布帘,一股浓郁的西北风情就扑面而来,我个人倒是对大红大绿的东西不感冒,但入乡随俗嘛,也当做是开拓眼界了。大西北虽然阳光强烈,但是空气干燥,没什么水分,所以这布帘之后的世界,还是非常凉爽的。

大厅里稀稀落落人不多,基本都是拖家带口出来玩的,除了搞电脑的那几个小屁孩儿吵一点外,其他人都还是尽量压低着声音,所以倒显得大厅格外宁静。


大厅里屋有一间咖啡吧,沙发上有一只在这炎热的午后打着盹儿,后来它自认为和我成为了好朋友,我坐在哪里就会来找我,突然跳到我腿上撒娇的是它;回到房间打开门,洗好了床上等我的是它;我脱了裤子,刚蹲下,从门缝下挤进来的是它是它还是它......但是我却不记得它的名字,哎,我这个负心汉。


转了一圈,觉得这地方还不错,装修风格虽然不为所爱,但好歹还算干净敞亮。于是便来到里屋的咖啡吧前台,想先把入住给办了,先暂住一晚,明天再换到想住的另一家去——这是我当时想法。


“老板,我之前定了个房间,带卫生间的......老板?”

吧台后面一个穿迷彩服的小辣椒背对着我,不知道在搞什么。

是刚打电话来的那位先生吗?你确定只住一晚?最近其他房间都不好订哦~

小辣椒不紧不慢做着咖啡,慢慢转过身来


“是呀,我知道,但我电话里说过了,我.......

我.....我我后来想想,住一天也不够啊.....是不是...?”

“一般至少都是住两天吧,第一天去鸣沙山,第二天去莫高窟....你住一天肯定不够的....”

“对对对,一天肯定不够!两天又太赶,那我就住三天!”

“好哒”

现在看,又不一样了,这简单粗暴的红配绿,看似简单,实则不然。

远观,那令人血脉膨胀的红色枕头和枕边墙角,像极了那绿色波涛里的赤色火焰,置身其中,似踏上那激情的浪花,奋力进出于海天之间;

近看,这红中带绿,绿中透红,寓意着生命不断变化的哲理,矛盾对立却又包罗万千!

一抬头,嘿,好家伙!墙上挂着一副【傣族男女嬉笑图】,单纯的我虽然看不懂他们因何而欢愉,但是看着也是让人心情舒畅的。

这,是一床散发着马克思唯物主义激情的好棉被!

这,是一间落在西北却心系民族大团结的好房间!

就适合我这种思想简单的人,敞开心来睡着好好体会体会,学习学习!嗯!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5 )
热度 ( 73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