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为什么一个人 | 单人自驾游中国(玖)

这个问题堪称被路人八卦得最多的问题。(第二个是无人机飞多高飞多远)

其实到青海湖之前,我也有在各种APP里发布过征集队友的信息,想从西宁搭人到茶卡

一是考虑到朋友对我一人过青海湖的安全提醒(第四章有提到过)

二是可以打发无聊的开车时间

三是也可以有人一起均摊路费


但是因为出发前我已经拆掉了后面一排座椅,外加上东西太多空间有限,所以有一个硬伤就是只能搭载副驾驶座一个人。思前想后觉得陌生男子不太靠谱,毕竟我所有的影像设备,影像数据和随车电脑,数据备份等全在车上,万一疏忽大意,损失的就不仅仅是钱那么简单了,这一点必须要谨慎。(后面发生了一次事故,便印证了这一点)

于是范围就圈定在非男人的人类,人妖确实不好找,那就是妹纸咯。但是妹纸基本不太会单独出行,即使有,当看到我这只招女且只招一个的猥琐条件时......还加上那些个阿西吧男网友的留言:尼玛不是回了几个坏笑的表情,就是回个“哎呀楼主,我懂~”

我懂你妹啊,2楼一歪,下面全楼皆歪...后来就索性把帖子一删,放弃了这个念头


至于为什么说幸亏没找到?下面接着说吧。

我在茶卡盐湖待了差不多两天,因为28号天气实在是不好。我指的不好,是万里无云的意思,没有云,整个茶卡盐湖就少了很多天地灵动的感觉,所以,到这里游玩,也还是要凭运气的。

在茶卡盐湖的这两天其实身体上过得很不好,每天只能吃两顿,吃完就要背着无人机,挂着相机镜头,拿着三脚架和gopro出发。然后顺着这条铁轨要走两公里多一点儿,才能找到一个无人打扰盐盖又没被破坏视角开阔的地方。

这里夏季白天其实非常干燥炎热,阳光很毒,我不停擦着我带的那瓶安耐晒,此货宣称具有防晒美白双重效果其实刚涂上去那会儿,就跟尼玛修正液一样白得渗人,于是那两天早上,景区总会出现了一个内穿白色高领秋衣,外穿清爽背心,戴着墨镜拿着大包小包的怪蜀黍,在铁路上来回晃悠。

后来意识到晒伤时,才发现双臂和肩膀已经长了很多水泡。

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之所以能拍到这些照片和视频,那也是吃了不少苦头的。

白天待在车里,会是酷暑难耐;待在外面,则要面对毒辣的阳光。茶卡景区其实是一个设施很简陋的地方,不要期待什么肯德基麦当劳,更别提星巴克了,光那排厕所的味道,就可以让你永生难忘。

那天,我刚排完毒出来,有个在门口排队等我的小屁孩,当着N多人的面喊:妈妈!这叔叔身上好臭哦~搞得寡人脸面全无。我脱下臭烘烘的防晒衣,当即就回了一句:你一会儿出来,也是这样!

结果还是他狠,开着门蹲在里面拉屎,关键是脸还冲着排队的众多游客,哎,我就缺乏这种莫名的自信。

所以要是有一个同行的妹纸在,想必也不愿意在这里多停留一天,若是真的愿意,我必定也会心软载她离开这里,我看不得别人受罪。但如果事情变成这样,便又违背了我此次出行的初衷,大自然的变化多端,就会被错过。


所以我继续选择了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方式,来完成这次漫长的旅途。(茶卡盐湖的游客,通常只待3-4个小时)



29号下午两点,天空偷偷闯进来一朵云

紧接着,大部队到了!

尼玛的,打开包操家伙吧!

出发!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33 )
热度 ( 128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