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远古时代的怪兽 | 单人自驾游中国(柒)

进入公园的时候其实已经是临近中午了,吃早饭的时候翻了一下马蜂窝自由行APP,各种游记攻略都比较推荐早上或者是下午进入园区,说是对于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而言,那个时段的丹霞光影是最佳的。

当然我并不是专职摄影师,对于光影并没有太多深入的研究,只是觉得丹霞地貌本来就是五彩斑斓,在垂直光线照射下山脉没有阴影,所有的线条色块都一览无余,我对这地方表示新鲜好奇,自然也不太想去表达一种特定的氛围。

so,背上无人机,拿上小微单和gopro我就跟一群大爷大妈们上了景区的巴士。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共有三个门,每个门都有自己的观光巴士。所以入口不一样,巴士的编号也不一样。公园内共有四个停靠站,只能在停靠站才能下车游览,并且只有在此才能乘坐到前往下一站巴士。

你所需要记住的是:你是从哪个门进来的,这决定了你最后不会误搭其他大门的班车回去。

因为,景区真的很大......


简单科普一下为什么这里像磕了药一样。

很久以前,这里曾是一个湖泊,湖水里有很多铁质的沉积物不断淤积在湖底,随着气温和干湿度的变化,湖水里的氧化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不同的含氧量会影响铁质沉淀物的氧化效果和颜色,所以后来沉淀物形成的岩石就是不同颜色了,有点年轮的意思,再后来嘛,湖泊开始发育,隆了起来,就变成这样了。远处的红色山脉像极了远古时代怪兽的背脊,这怪兽一头扎在这股红色浪涛里逆流而上,要是哪座山丘突然张开了巨眼,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以上大概是这个意思,千万不要跟我较真。

所以,到这边来也有点凭运气的感觉。我算是来得正是时候,下完雨没多久,天空又放晴,这种条件下才是丹霞地貌最色彩缤纷的时候。这里夏季炎热气温很高,空气十分干燥,来之前一定记得备好水,景区内只有一个站点有水卖,而且还不一定能买到,所以用水壶装满水再进来是最佳选择,这样也不会乱扔水瓶了。

以前总是吐槽国内各个景点都要强制性的收取费用,总把各种原因都归结于地方政府和旅游局的贪欲,但是这次远行的所见所闻也确实让我对收费有了更客观的认识。

诚然,若是不收取一定费用,很多大好山水早就被堆积如山的垃圾淹没了。出门在外,很多人确实只图自己爽快,管不住自己的嘴,随地吐痰,也管不住自己的手,乱扔垃圾。那天烈日炎炎,气温相当高,还是有很多环卫工人在这些山丘峡谷里清理着垃圾。且不说辛苦,光是去保护区域清理垃圾的这种无奈之举就已经是对公园的二次破坏了。

看到山脊上那些褪掉颜色的小径了吗?很多并不是自然风化和雨水侵蚀出来的,而是游客擅自闯入踩出来的。因为氧化层非常浅,要形成1cm的氧化层也需要很多年时间,景区人员在不停告知游客不要擅自闯入保护区域,不要乱扔垃圾,结果还是有人不听劝阻,自私自利。

所以,如果真的希望自己心中还有方寸远方,劝君自重,也给子孙留条后路。

这就是那个让我觉得不真实的世界。

正午时分,头顶烈日,站在山丘上,游在小径里。一阵阵热浪袭来,周围的一切便成了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绫罗绸缎,于是环顾这些五彩斑斓闪烁金光的山体,你就会很容易得迷失方向。在阳光的垂直照射下,这里没有任何阴影,地表展现出来的是他最原始的色彩和肌理。活在水泥森林里的我,又何曾见过这样的五光十色,我想若是梵高还在,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地方。


我就这样背着无人机,拿着相机和gopro在景区里晒了3个多小时,喝了一杯水但还是渴。本来想要拍摄一段低空的航拍视频,结果由于地质公园里风实在太大,我怕吹走了撞上山体导致炸机,于是不得不放弃低空航拍。所以这是一个遗憾,如果还有机会来到这里,我倒愿意冒险低空飞行试一试。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