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花田错 | 单人自驾游中国(陆)

由于22日前半夜我忘关车里音乐,临近出发时,发现汽车已经无法启动了。

一拧钥匙感觉发动机曲轴转了一下,停了,然后仪表盘所有指示灯熄灭。我不相信,再试一次,结果还是这样。我拔下车钥匙,打开车门,停一下再关上,在插再拧,结果还是这个鸟样。我打开汽车车内电源,打开自检,没发现仪表盘故障灯报错啊。再试了一下车窗起降,大灯,雨刮和音乐,也没问题。我知道了,昂小胖是要我借大爷的摩托骑去张掖的节奏......


这尼玛花田里果然是要犯错啊,这可千万不要是机械故障,最近的4s店也是在西宁了,从这里叫拖车拖过去是不是很不环保啊,这里地势广阔,这条野路连个名字都特么没有,我该报经纬度吗?


“你好拖车师傅,快来救我,我在北纬37.26,东经 101.30,快来啊我么么哒了,车里只剩最后三包泡面了欧~巴啊~!”

“滚!!!”

“⊙﹏⊙呀买碟别挂电话啊,阿西吧~~”


我不能再想这些有的没的了!赶紧救车!


所以那个时候我就一直祈祷着只是电瓶亏电。


我掏出电话,发现还好,联通没有再补我一刀。我给别克客服打了电话,描述了故障症状,得到的答案是有可能是电瓶电压不足,让我先用神器试一试,“不行您就打电话给西宁那边,然后叫个拖车到门源来,拖过去好啦~嘻嘻。”

“好啦~嘻嘻”这四个字的口吻听上去商务中带点俏皮,可爱里又透着点儿知性,差点让我难以自持。

不行,意淫个球啊,救车要紧呐!

挂掉电话二话不说,我打开引擎盖就把神器放上面了,然后拉出连着搭电线的夹子,对准电瓶的正负极那么一夹,旋钮那么一转,车钥匙那么一拧......


引擎启动之后我就没敢熄过火。空调风扇不敢开,音乐不敢听,连张教授的男性生殖健康广播节目都错过了,实在无聊了就用手机扬声器放放音乐。

开到门源景区门口等红绿灯时,一北京大哥抱着他女儿走过来问我这车顶上的箱子哪儿买的,后来听到我车里放着音乐:哟,哥们儿,您这车是不是低音炮有问题啊?我朋友也跟你一辆车,才买的,怎么听您这声儿不对啊?

我淡淡地回了一句:关掉低音,心,就会更静一点.....

后来那位大哥抱着女儿没说话,看了一会儿箱子就走了。


这次这个装逼项目,我给自己99分,扣的那一分是怕自己太骄傲。


太阳渐渐西沉,一路走走停停国道227,来过的都说好~一路上有只蜜蜂一直陪伴着我,打开天窗也不飞走。终于在24日凌晨1:30到达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我还记得那晚满天的繁星和冰冷的空气。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11 )
热度 ( 42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