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兰海高速遭遇抢劫 | 单人自驾游中国(叁)


兰海高速开了一天,不知不觉中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也稍微提高了一点速度,但车顶一个箱子我也一直不敢太过于放荡。过了一个小弯发现前面不远处的应急车道内有车打着双闪,两个穿白衬衫的男子拿着毛巾站在右侧车道里招手挥舞着。

我减慢速度从快车道慢慢靠了过去,停好车然后把副驾驶车窗降了一条缝(后来证实我是英明的)。其中一个较胖的男子就往副驾驶一侧过来了,说是车有问题,让我帮个忙下车看看。

我其实那个时候一直在用余光定位另一个瘦黑撒马特,发现他也不过来,只是靠在后排车门边往里面张望,但是我后排为了防盗临行前特意装了窗帘,所以他什么也看不到。不过这也已经引起了我的警觉。

后来我回答胖子说我不懂车,问他什么问题,他说感觉车要燃起来了问我借灭火器。我直接就把手套箱打开准备去拿那瓶小的。

(通常车里都备有灭火器,但是一般放在后备箱。我出发前考虑到安全性,所以特意在手套箱和副驾驶车门那里各放有一瓶,后来我想了一下,他借灭火器其实就是想让我下车)。

就在那个时候,我瞄到后视镜里的瘦黑撒马特开始拉车门了,我立即意识到他们想干什么,这个时候胖子也开始拉副驾驶车门,但是拉不开,寡人临时停车从来都是挂N档不挂P档,哈哈。(挂P档所有车门会自动解锁)

不过那时候真的觉得肾上腺素冲上来了,立即坐直了身子准备开怂,但几乎是在同时,胖子发现车门拉不开就开始往车头跑,瘦子不知道,我估计瘦子再往车尾跑吧。


就在那0.5秒时间,我想了很多事情


我带了5种防身工具,究竟哪种最适合?



  • 工兵铲在车顶箱里,显然不可能。

  • 棒球棍我横放在后排地板上,转身可以拿到,但是太长了也不方便,万一被抢去砸我车窗就更麻烦

  • 刀,你有刀人家职业的会没刀吗?

  • 胡椒喷雾在副驾驶车门中间,但胖子都往车头去了除非你有个大灯清洗功能并且喷的是胡椒水才有效。

  • 电击器在我这边车门上,高压电,对准心脏和脖子电一下整个世界就清净了,但是然并卵啊亲!


后来我也不管后面有没有车了,后视镜也不看,起步灯也不打,狂按了一下喇叭(我车喇叭特别响),胖子顿了一下,我一边左打方向盘一脚地板油冲了出去......


然后我只记得发动机的嘶吼(估计那时候好歹也有个6000千转了,我还开着空调)然后就是闻到一股淡淡的烧焦的味道......


直到现在,这件事情,那股味道想起来还是那么清晰。


———————————————————————————————

那一晚,我就睡到了武都服务区,并把车开到了治安亭旁边。


第二天我是被饿醒的,二话不说去空旷无比洗手间洗漱完毕,却发现这个服务区什么吃的都没有!还好,煮面,纯净水,户外炉灶炊具我样样齐全。小桌子小椅子一搬出来,我的早餐摊就开张了。最后我是在两个保安大爷的好奇围观下吃完的,他们也不说话,一个站在我面前,一个蹲在我面前,在那里乐呵乐呵的看我煮面吃早餐,吃得我满头是汗。

早上6:00点,我出发了。早上的清爽,祥和的村庄把昨日心里的雾霾一扫而空。路过一片稻田,觉得格外地惬意,窗外的风景也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在连续开了14个小时车后,我终于到了兰州!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27 )
热度 ( 158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