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渔排上的女人与谈话中的北岐村 | 单人自驾游中国(柒拾伍)

渔排上有个漂亮女人,漂亮女人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像是城里人,我对她印象很深。


她像很多人一样,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期待与好奇,但是却不得不守在这片方寸的鱼排之上。因为这片渔排既是她的食粮,也是她的家;但也是这片渔排,把她一直留在了这片漂浮的孤岛之上。


所以她喜欢听来往过客描述着远方的风景,回忆着他们路上的故事与艰辛,于是听着听着就听入了迷,接着夜空中星光闪现,她就变成了飞鸟,飘飘然然地离开了这里......

这是个安静的傍晚,潮水渐渐退去后,露出了旁边小岛的崖壁;夜空中出现的一轮弦月,把海上渔村装扮得充满了魔幻的气息。在这些暮色深处,一切都被蒙上了一层紫红的色彩,实在是太过于可爱。

看完房间拿好钥匙后我睡了一觉,所以众望所归地就错过了老板家的晚餐,好在老板吩咐了厨子单独给我做了两三道菜,所以此时此刻的我正坐在餐馆外的小桌子上吃蛏子,喝蛤蜊汤。

其实此情此景很不真实,我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来到了这个地方,想想前段日子还在荒漠戈壁吃驴肉黄面,还蜷缩在昆仑山口抖着手煮咖啡,还在川藏线上大口刨着回锅肉盖浇饭,还在贡嘎雪山上跟一头驴撕逼抢泡面......咋现在突然就到漂到这片海上吃海鲜了呢?

我吹着海风,抬头看了一眼海面上星星点点的渔火,想着这三个月真的过得好快好快。

嗨~你好!我可以坐这儿吗?

抬头看见个姑娘,年纪估计25,26,一头黑黑的短发,皮肤白皙,身上穿了件淡蓝色的丝质吊带衫搭了个白色披肩,她站在我桌子跟前,不时撩动着被海风吹乱的刘海,一缕缕地把它们别在耳朵后面。

那时餐馆的灯光恰好从一侧的窗户里透出来,落到她的脸上,她的眸子一闪一闪的,像是在征求我的答案。(看这段字的男人们,你懂那种情况的!)


胸中一股热血涌动,我特么差点就大叫一声:快快快!老板!把好吃好喝的都给寡人我端上来!我要吃鲸鱼肉!现在就要吃!


意淫完了我缓过神来,发现姑娘还站着,立马回答:


可以(欢迎!)可以(欢迎!),当然可以(热烈欢迎)

我快速地从桌子下摆出个小凳子,右手一伸,示意请坐啦啦啦!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桌子下面还有个凳子,完全是神来之手自然而然就摸到了。


谢谢~

不用谢!!!

姑娘很有礼貌的缓缓坐下了,还没等我开口,她自己噗呲一声笑了,说你不要紧张...


我没有紧张!!!

呵呵,没什么事,我就是过来看看......姑娘手往餐馆里一指:他们说今天渔排上来了一个外地的客人住宿,我有点好奇,所以过来看看...


哦你看吧!你觉得怎么样?

姑娘被这句话问的有点懵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赶紧接上去说,嗨...外地人嘛,又不是外星人,呵呵。


我们这里来的基本都是本地人......为什么你会专门一个人跑过来呢?你从哪里过来的?

我?我用纸巾擦了擦额上的汗,这个说来....话就长了.....总之我是从上海出发,开着车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中国到处乱撞,最后到了你们大胡建,嘿嘿~我拿起可乐喝了一口:你要来一罐吗?


不用了,这里夜里凉~姑娘拉紧披肩,伏着身子说:嗯....那你喜欢我们福建吗?

必须喜欢啊!我去过的地方我都很喜欢!


姑娘笑得很温柔,也有些腼腆,她低头撩了撩刘海,小声的说,我还没出过远门呢...你到过我们福建哪些地方?


我掰着指头给她算:以前去过厦门鼓浪屿,这次嘛...嗯...永定南靖的土楼,六鳌的沙滩,离你们这里不远的霞浦北岐村,还有就是你们这里的渔排啦!


北岐村离这儿不远,我好像有听说过哎,那里好玩吗?

我夹起一个蛏子,掰开壳,将鲜美的蛏子肉夹进口中,又从汤里捞出个蛤蜊放到碗里,喝了一口尚有余温的汤,看了看旁边的姑娘......


橘色的光线温柔地落在姑娘的面颊上,她双手托着下巴,眼睛就这样直接地看着你,你能感到她真的特别想知道在这海湾之外发生的故事......


【谈话中的北岐村】


北岐村其实是个小村子,你要说好玩,其实那里到真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姑娘侧着头问,那你为什么要去那儿呢?

 

这个地方呢,属于那种没什么实际的旅游开发项目,但是在摄影界却是小有名气,因为据说那里的滩涂拍下来很美.....


跟我们这儿一样吗?

我笑笑说肯定不一样,那里我觉得是纯拍照片的地方,所以摄影爱好者会扎堆过去,游客我倒还真没见几个。

所以......你是摄影师?你是专门出来拍照的?


我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差点被可乐给呛住了,我把相机拿给她看,你看我这相机,像摄影师的相机吗?


姑娘看了摇摇头说,不像......我看他们都是拿那种很大很长的相机在拍。

我也摇摇头说,是啊......你知道吗?在北岐村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会慕名而来,有自己开车来的,也有很多旅行摄影团组织来的,他们会被导游安排到一个固定的地点,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按快门......我放下碗筷,拿起一根烟:你介意吗?

没关系,我不介意,你抽吧。

姑娘回答的很爽快,我便接着说:我还看到个导游拿着高音喇叭再喊,好啦好啦,太阳快出来啦,大家可以拍了啊!导游一喊完,好家伙,那阵势!整个海湾的滩涂全是啪啪啪的声音!


你也去拍了吗?


他们在崖壁上的公路拍,视野广阔;我当时在崖壁下的滩涂拍,因为人家不愿意让我挤进去......

是没位置了么?

不是!哎...你不明白,人家看你拿个微单就是一脸鄙视的样子,根本不给你挪位置,所以我就只能跑山崖下去了。


那......你不是白跑一趟啦?

我吐了口烟,双手一摊,没有!并没有,我直接把无人机飞了上去,我不相信他们能有我站得高!嘿嘿!

 

见姑娘不太明白无人机是什么玩意,我便没有再继续解释下去。


我站起身来,姑娘也跟着我来到了渔排边,我说,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北岐村,我还记得凌晨时分我打着手电在滩涂上找位置;还记得东边天空蒙蒙亮时,渔夫的吆喝声;还记得后面突然来了两个妹子,在我旁边迎着寒风被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是坚持要等着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姑娘笑着开了个玩笑,那你没有去给人家打个招呼,披件衣服什么的嘛?

我笑着摆摆手说,没有没有,其实这方面我脸皮还挺薄的,再说了,妹子是不能轻易去撩的,除非....是自己真的喜欢,我清了清嗓子,当然,要是真的是给冻坏了,我还是得帮忙驮到医院去的......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