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丸子姑娘 | 单人自驾游中国(柒拾)

哎?你腿怎么回事?

我......?


你也一个人出来玩吗?

跟你有关系吗?

身后的木楼梯传来笃笃的声音,一个妹纸背着个小包,拿着部相机上了楼。


我回头看了一眼,见妹纸头上扎了个丸子头,上身穿了一件米色的麻质衬衫,袖子整整齐齐地卷过小臂,用颗精致的胸针别好;下身则穿了一条咖啡色的长布裙,脚下配了一双白色平底鞋,模样五官倒算不上是什么大美女网红脸,在人群之中也许也并不抢眼,但定神儿一瞧却是那种看上去特舒服,特轻松,特干净的姑娘。


其实打我出发开始,一路上就看到太多花枝招展,争奇斗艳的姑娘,所以当她在这个微风渐起的早晨,突然闯入我的视线时,真的就像口中突然出现了一颗薄荷糖,那种感觉......就像你在夏天刚跑完步,回家瘫地板上流着汗喘着气,突然你家媳妇儿掂着个脚过来,偷偷在你背脊上放个冰块儿一样......冰得你这颗小心脏哎.....!妥妥儿地嗷~~~~儿!


总的来说,我还挺喜欢这种森女范儿的女子,看起来简单自然不做作,而我又是一个喜欢大自然的人,所以我就直勾勾地把她从头看到了脚,突然却见脚踝处有道疤,便开始寻思着这是怎么回事。

也许是姑娘觉得眼睛干涩了,也许是我眼神实在太真诚了,反正她下巴一抬就白了我一眼。

我觉得我应该打破尴尬,表达一下人与人之间的关切之情,拉近距离,所以我说:哎?你腿怎么回事?其他都挺好的,为什么那里有道疤?

我......?丸子姑娘眉头轻轻一皱,看了我一眼,很嫌弃地转身往远处走去。


见她要走,我赶紧加大关切的力道:诶!别走呀!你也喜欢一个人出来玩吗?

丸子姑娘停下脚步,侧脸对着我,慢慢眨了一下眼睛:跟你有关系吗?

啊!!!老夫接受不了这种冷漠,啊!!!突然觉得人世间真的好冷!


其实吧,怎么说......在第一印象上,我的长相确实很吃亏,经多方面考证,男的一般觉得我这人看起来不太好接触,妹纸们压根就说我这一身的匪气!我又不能把诗歌和照片往脑门上贴,说萌萌的我其实是个知识分子哟~啦啦啦!哎,这真是个看脸的时代......早知道当天穿个燕尾服扎个小领结上土楼了,英国律师那种假发也给我来一顶,显得庄重又成熟,妹子一来,我一回头,眉毛再一挑:Bonjour !(念:蹦猪~ 法语:你好的意思)

一个镜头特写,我特么会不会被抬下楼?

总之后来吧,我看丸子姑娘走远了,想过去征求她意见,给她拍张照什么的,于是就起身从栏杆上跳下来了,丸子姑娘看我要过来,则是加快了脚步向对面半圈楼走去。

她快我也快,我小跑着说:你别走啊,你过来我跟你说个事儿~

这声儿好像是真的是吓到她了,回头看我紧紧跟了上来,立马沿着对面的楼梯笃笃笃地跑下楼了,照片也没拍几张。

我追到楼梯口,抓着扶手向下探去,正想告诉她我不是你想的那种人!恰好看到她在三楼跟一对中年夫妇站在一起,一边说着什么手里还在比划,接着往上一指,三人齐刷刷地往上看。

这才知道,原来丸子姑娘是跟爸妈出来玩儿的。

我下意识地赶紧把头缩了回去......


于是,当我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原位,就有了这张生无可恋的照片......


丸子姑娘的旧念想

丸子姑娘长的像我大学时代一直喜欢的一个姑娘,大学三年,我追了她两年,那时候就是很单纯的喜欢,根本没有想的太深,也没有太多的世俗与杂念,深情起来连自己都起鸡皮疙瘩。

而那位姑娘也一直在半推半就之间刻意跟我保持着距离和对我的吸引力。


那时候单纯幼稚的我不但写诗,写情书,还写歌,傻了吧唧地认为只要真诚就一定能够感动她......就这样,时间一晃就到了大三,那时的我却渐渐的觉得,已经爱上了对她无止境的想象,就算是大学没有谈过一场恋爱,但是精神上也永远是满足的。

我记得最后一刻见到她,是在毕业前的一个冬天,那是个忙碌的冬天。

宿舍的哥们儿告诉我,刚看到你的女神在校门口吃夜宵,你不去见见?毕业了就再难见面了。

我从一大堆数字模型里站起身,恍然若梦地一路小跑,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见了面该说什么才好,是应该提议一起吃夜宵,还是应该鼓起勇气,约她去看一场电影。


重庆的冬天总是阴雨绵绵,但那些从天而降的点点细雨却把心中的火焰抬得很高很高,我手里拽着个小礼物往校门跑,这礼物还是那时的我参加一个比赛,去上海领奖时买的,不值钱,但却是拼命挤出时间去买的。


我想,我还是约她周末去骑单车吧!


结果,见到她的最后一刻,她正在和一个男子有说有笑,我想对她挥挥手,她却坐进了一辆宝马,从此,我便再也没看到过她......


这个故事并不是一场电影,因为备胎男既没有奋发图强,最后发家致富开着一辆超跑来寻她;也没有从此便一蹶不振,浑浑噩噩不知所终,最后拎着个酒瓶,倒在了哪条弄堂的路灯下。


而是,选择继续过自己的日子,走自己的路,很顺利的毕业,很顺利的参加工作,而至于心里的女神,除了母亲,又有何人?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9 )
热度 ( 138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