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在成都的日子 | 单人自驾游中国(肆拾)

我在成都待了5天,这5天的日子过得很安逸。

托老天爷的福,我找到一家比较靠市中心的如家酒店,用一天100块的价格住了5天特价房,并且停车还给免费。但这所谓特价房其实是布草间改出来的,房间小,床也窄,打开一个橱柜里面居然放了一堆网络交换机......不过还好我是一个人,所以就没有太过于去纠结这些小事情,毕竟重新购买无人机的费用支出是意料之外的,所以在吃住购物上就只能再省点费用了......


这5天其实主要做了这么几件事:

1:吃了睡,睡了吃。

2:和二肥出去遛弯

3: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叫来定损员给撞凹的前保险杠备了案。这个问题要说明一下,我并不急着修理是因为接下来还有烂路要走,所以只是先备案,等我回到上海再统一修理和换新,那样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毕竟保险公司你懂的呀,要你钱的时候都是孙子,等去理赔的时候你就要去陪笑脸了。

4:迎娶我的第四架无人机(对无人机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略过这一段)

就是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东西让我提前离开了拉萨,也是这个东西让我难以在当时再重返拉萨,具体原因既然提过那我也就不想再提了。

既然决心要出来玩,那就一定要认真的玩,这是我出发前对自己的承诺。


因为厂家告诉我,之前从拉萨寄过去的精灵3 P版已经没办法修复了,所以我又不得不重新买了一架精灵3 A版。


之所以会选择A版而不去选择P版,是因为A版跟P版的区别只是视频分辨率的不同罢了:P版可以拍摄4K级别的视频;A版则是最高可以到1080p(当然现在通过固件的升级已经可以拍到2.7K了),其余的诸如飞行参数,照片分辨率和成像质量都完全一样,当时两者的差价却是有1500rmb之多。


而4K级别的视频我表示用处并不大,一是因为我不做商拍;


二是因为剪辑4K视频意味着自己又要花几万块去买台好电脑,上SSD硬盘也是必须的了;


三是4K的视频帧数太低,每秒30帧的速度做低空拍摄时,那画面是很不流畅的,当然这一点是可以通过软件后期来弥补,但这就对电脑配置又有了高要求,时间也会花的更多;


四是国内根本没有成熟的4K网络视频播放平台,那就意味着分享出去的视频最高还是1080的分辨率,呃.....例如我在公众号上分享的视频,其实大多数朋友还是用手机竖着在看不是吗?要是不点击【阅读原文】跳转到优酷(720p)播放,其实你在推文上看到的腾讯视频顶多就是320p 15帧,腾讯这画质和流畅度基本就等于不尊重我那些用血汗换来的画面了。(推文上的腾讯视频在晚上11:30左右会自动调整到720p,估计这跟他的服务器压力有关)


所以在理智分析过后,A版其实是最具有性价比,也是最实用的版本,况且省的那1500rmb,又可以买两块电池了...


5:TAOBAO重新购买破损的物资,比如我的淡水袋,还有就是在昆仑山口破掉的充气垫等


6:规划线路

由于离开拉萨后的线路是无任何规划的,所以色达之行,完全就是临时决定的。

其实当我躺在床上搜寻路况信息时,就已经是被网上各种路况播报弄得有点迷茫,说是从成都沿317国道去往色达的路有两段很烂,会被重新刷新对烂路的认识,去过的人也一直在推荐最好开四驱越野车去。


昂小胖腿儿一伸:怎么办,我又不是越野车,我不去了!要去你自己去!老娘我才洗完澡敷完面膜!

万般无奈之下,我选择了这样一条线路:


成都-汶川-理县-刷马路口-阿坝县(不是阿坝州)-久治县-班玛县-年龙乡-色达


绕是绕一点,但是亲测的结果是:兰博基尼都没问题!风景也是不要不要的那种,虽然这条线路需要绕去青海,耗时共两天,但是换来的是却是绝佳的路况和少有的车辆。

8月26日我退了房,告别了二肥,在超市又经历一番大采购之后离开了成都,再次启程驶往川西高原上的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而为什么要去色达?关于这个原因就留到以后再说吧。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