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噩梦,四万里路的转折 | 单人自驾游中国(叁拾壹)


当我醒来的时候,天空依旧是布满乌云,手机屏幕上显示当雄地区未来7天全都有雨,这彻底扑灭了我想继续停留的希望。穿好衣服下了车,我在接近冰点的气温里用冷水刷了牙,洗了脸.....

扎西半岛的天空被乌云压得很低,光线昏暗,寒风肆虐,挡风玻璃上已经布满了雨痕,我躺在座椅上看着窗外朦胧的一切,要离开,心还是有所不甘......起雾的窗外闪过两个身影,这大雨天的,游客们还是这么拼......

梆梆梆!副驾驶车窗上突然出现一只手掌......

梆梆梆!声音继续在车厢里来回震荡着,我起身坐好,缓缓降下车窗,留下一点缝隙,一个长相秀气的汉族妹纸喘着粗气站在车门旁边,见我降下窗来,她立即用手指勾住了玻璃边缘,而与此同时,另一个妹纸的身影已经挡在了车头不让走......当时我有点懵逼,抢劫?不像,毕竟是两个年轻小姑娘;碰瓷儿?不像,有点职业操守的好歹也往地上躺一下吧啊喂;强行大保健?不会吧,这海拔...完事后连瓶补身体的营养快线都买不到;那就是要我帮她们合影拍个照咯?这尼玛大风大雨的,发个朋友圈不至于那么用力吧......


大哥,大哥~你没有看到我给你留的东西吗?!姑娘略带哭腔。


什么玩意儿?我赶紧往上衣口袋翻,往裤子兜里摸......


姑娘一看有点急,哎呀,不是不是~说完一路小跑,从副驾驶车门绕到我这边来,从雨刮器上取下一个白色的纸条,给我塞了进来......我拿过来一看,上面还淌着水,字迹模糊:


请..大..哥...帮个忙....好....人...一....好人一生平安!我们....我眯着眼,仔细辨别着上面的字迹,而此时外面的雨也开始越下越大......

你什么时候给我的,我怎么不知道这回事?


哎呀,大哥哥,能不能搭个车,送我们出去啊.....姑娘眨了眨眼睛,开始翻脸卖萌了,嗯...不错!这是搭车的正确姿势了!可是寡人很为难啊...


姑娘,我真不是不愿意搭你们,我这车后排改装过,坐垫我都给拆了,我转身示意她们过来看一下,你看,为了方便躺下睡觉,这椅背我是放下来的,下面没有坐垫啊,只有副驾驶一个座位可以坐,只能载一个人......


我知道,只能载一个人这个条件一出口,必定会觉得我要耍流氓,随即放弃。哪知道那个妹纸也是很执着很拼的,这萌也是越卖越厉害了,加上外面这么大的雨,我的心理防线就快要决堤了......

哎呀,没关系,让她来坐副驾驶好了!姑娘指了指站在车头,早已淋成翔的另一个妹纸说,你看她都湿透了,让我来躺在这后面吧~好不好?


好了,这羞羞的画面已经有了.......昂胖子骂我你特么是傻啊,换其他男的早就....阿西吧!


我一咬牙


妹的你们一起上吧!

再见了那副驾驶座位上残留着的小辣椒雌性荷尔蒙的味道

😢我对不起你!😢


8月11日上午10点

我载着两个姑娘从纳木错扎西半岛出发,缓缓向远方的拉根拉山口驶去,两个妹纸本来想要我载她们到景区收费口再下车,但是得知我要返回拉萨,和她们要去的羊八井温泉正好顺路,所以我就干脆送佛送到西,好事做到底,载着她们一路往南驶向拉萨。

在经过一夜风雪的肆虐后,接近5200米的拉根拉山口下方已经差不多是白茫茫的一片了,山路很陡,道路结冰,一路上我都开得十分小心。原以为车里多了俩人和很多行李后,昂小胖会爬坡吃力,但是实际上油门根本还没到底就爬了上来,这也让我对接下来的路程有了很大的信心。


此时,我和车里姑娘也开始熟络了起来,便你一句我一句地在车里聊着天,她们告诉我,这次她俩基本上是从拉萨一路搭车过来的,之后还要和伙伴在羊八井汇合,然后再一起搭车去其他地方玩......所以其实在我到纳木错前一天时,就是在这个山口便已经盯上了我,一眼就看到了我是一个人前来的,因为不确定是不是要去纳木错接同伴,所以她们在纳木错时也一直观察着我和我的昂小胖,确定了我是一个人后,便在昨晚给我写了字条放在雨刷上,希望我能看到。

结果哪知道我根本没发现她们的字条,就在看到我准备驶离时才豁出小命拦下我和小胖.......听完这一切,我表示你们俩实在是太聪明,太敏锐,太勇敢了,两个女孩子能有勇气以这种方式到这里,已经让我觉得相当佩服了,换做是我,可能也会犹豫一下的。

天空的云层依然压得很低,山谷里落满了积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我毫不犹豫地把车停到路肩上,两个姑娘嘻嘻哈哈地下了车就开始一阵狂拍。

我下车探了探,兴奋地拿出了无人机。


从一进青藏高原开始,我就很少有航拍的机会,虽然卫星信号好得出奇,但是无奈风实在太大,所以大家肯定也曾留意到,从这里往前几乎没有一张航拍的画面。

而就在此时此地,雪后的山谷,静静地河流,清新的空气,加上无风的环境,简直就是给了我一个天赐良机,我拉开许久没有开封的背包,做了必要的飞行前的准备,校正了无人机的指南针,把它升上了5200多米的天空。


我在山谷里撸得忘乎所以,大致拍到了我想要的画面,不料在返航途中,该发生的事情终究是发生了......

随着一位姑娘的尖叫声,我转过头去,无人机已经斜着坠落到了小河对岸,一半斜插在河中,一半的螺旋桨还在上下扑腾。我把手中的遥控器往姑娘手里一塞,帮我拿好!根本顾不得什么河水有多深,河水有多冷之类的,直接就淌了过去......


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不是无人机,最重要的是储存卡里的影像数据,所以以上的两张照片和未发布的视频画面,真的是得来不易。


当我拾起无人机时,心里也是一阵发凉,一个轴已经断掉,电机和螺旋桨早就不知踪影,云台受损,机壳破裂,但万幸的是,数据卡还在卡槽内......姑娘尴尬地小声问,这个...还能修好吗?


不能,也许修不好了。我平静的回答。


至此,7500rmb的无人机宣布报废。

玩这个的朋友都知道圈内有句调侃的话:出来飞,都是要炸的,早炸晚炸,只是时间问题。

这个炸,就是炸机的意思。


其实自从我带它出来,这就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所以用硬盘备份数据,不仅是为了安全防盗,还是为了应对炸机的情况,因为有时候你连尸体都捡不回来,更别提里面的数据了。

所以当时妹纸看我这么冷静平淡,表情也是十分疑惑,我告诉她其实出发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每次拍摄时也都是处处小心谨慎,但是该来的总是会来,只是目前无法接受的是,想不到这情况来的那么的早,因为这预示着,我将无法按照计划前往西藏的各个地区进行航拍录制。

你是专门拍视频的吗?摄影师?

不是,我只是恰好有这么一个喜欢记录的爱好而已。


你不是还有相机,手机吗?都可以拍啊......

好难回答这个问题,就像......你有三双短靴,但还是会再去添上一双长靴;就像......你明明可以坐飞机去任何地方,但还是会去幻想背上能长出翅膀;就像......明明还没到过海洋最神秘的地方,但还是会把探测器送到遥远星系去一样。


不懂......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就是这个道理。他会比相机的视角更宏观一点,是以一个闯入者的身份来记录我们的世界。倒不是说他比相机高级,只是视角会有不同而已。


每次走心的去解释一件事物时,我总是很容易地把氛围搞得很严肃,搞得很尴尬,这个毛病我一直改不了,所以,妹纸被我这么一通正儿八经的胡说八道后,懵了,一路上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把她们送到了该下车的地方,姑娘们对我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临走时,妹纸要我一起去和她们泡温泉,哎......那个时候哪还有什么心思泡温泉,全部都是在重新规划下一步的安排,反正我这人在女孩子面前始终情商低的可怜,再低一点也无所谓了,就说你们去吧,我真的不去了,我现在要马上离开西藏了,她们又问我要去哪里,我告诉她们,我要马上沿川藏线去成都。


你不是才来没多久吗?怎么这么快就要走了!

我叹了一口气,无奈的摊了摊手,我要立即去成都另买一架,然后再沿川藏线回来!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14 )
热度 ( 103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