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小老婆第一飞 | 单人自驾游中国(肆拾壹)

我在这个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找到了一个篮球场,他很像一个不真实的存在,凭空就出现在了这个地方。第二天一早,我在篮球场煮了牛奶和麦片,吃了就开始继续踏上前往色达的路程。前方的道路从这里便开始从邛崃山脉急转直下,进入山谷地带,而原本阴沉的天空也突然破出一个大洞来,于是那些山坡上零零散散的村庄便开始在升腾的雾气里逐渐显露。

我在山顶上远望着山谷中逐渐消散的蛋花汤,觉得好像又饿了......

川西高原处在我大天朝地理阶梯的第一阶和第二阶,所以是一个过渡带,海拔4000m-4500m,其实在自然风光上面,它和青藏高原十分的相似,川西有高山,峡谷,丘陵;川西北有平坦的草原和湖泊,所以我觉得可以叫他小青藏。

而这次前往色达的线路就是翻过邛崃山脉,穿过川西山岭,到达川西北的大草原后再往南走去山谷地带。


那么大家就可以想象了,成都和重庆这两座城市和其他超一线城市相比,人民幸福感是有多高了。

生活压力没有那么大,工作节奏没有那么快,有自己的巴蜀文化,也有繁华的商业街区;更重要的是,成都两口子要是吵了架,女人和闺蜜开个几个小时车就可以到川西高原上去吐槽了,但这时候男人就要抓紧追上去了,不要自己女人被当地套马的汉子给套走了。

路过一个漂亮的山谷,风速尚且柔和,我把无人机拿了出来,开始了它的处女飞。我作为炸过多次机的老司机,表示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阴影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炸那么多次,其实圈子内但凡玩这个的大神,没有谁是没炸过一两次的......要出好片,就要冒险,既然冒险,就要付出代价。

可千万不要太过于听信商家对其安全性的完美描述,毕竟这个还是要靠人来操作的。

所以在她飞离我之前,拍下了这两张照片用以留恋,祈祷着这处女飞可千万别一路顺风,要真的一路顺风那可就是飞不回来的节奏了,这要是再炸一次......你们以后就都可以在色达看到我了,那山顶上天天练胸口碎大石的肯定就是老衲了。


当然了,要是哪位壕提着崭新的无人机来找我,说来!随便炸,炸完我这还有!管饱!那老衲我表示,这马上收拾东西下山,分分钟还俗给你看,也不是不可以的。

佛祖也惊了,指着我的背影:这...这这这位俗家弟子也忒俗了点儿吧!

那时候我一定会撩撩我的长发,转身微笑谦虚地回答:唉..算是雅俗共赏吧,阿门...

第二天,色达就装上了防盗门。

这条不断延伸在山谷里的路就是我来时的路和要继续往前的路,这是S302省道,路况好的不要不要的,路上的车也很少,所以整个旅程都相当的安静,安静地让你感到一切都很遥远的模样。


小老婆在天上发现一个交易马匹的地方,待售的马被圈在栅栏内,几个藏民围坐在地上嘻嘻哈哈。当时我想,要我家也住在这里,我肯定会去把它带走,然后回去做些皮甲,装上远光灯,近光灯,边箱,刀鞘,行马记录仪,马镫子要搞个帅一点,马尾用藏银打个环子套进去......最后马就被累死了。

一片雨云......路过年保玉则的神山......翻过盘山公路和垭口......

8月27号晚上8点12分我到了这次行程里最难让我忘记的人文圣地——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3 )
热度 ( 38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