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大漠姐妹狂摧花 | 单人自驾游中国(壹拾贰)

 

一辆黑色的本田奥德赛从大漠深处行驶了过来,静悄悄的靠在离我不远处的地方......

我当时正在认真操控无人机的飞行姿态摄像机的拍摄构图这可是我最后一块电池弥足珍贵,所以根本无暇顾及来者是何人。

按照我的构思,大场景交代完后,应该飞近一些,拍摄风车的近景,最后再考虑是否需要穿过一片风车的扇叶......可是过了不久,只记得在余光的边缘,奥德赛车门猛的一开,六团火焰外加一股黑色旋风突然蹿了出来,我抬头一扫,不好!......拍不了了!

 

后来的画风就变成了......

当我看到她们跳出车门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有一首名叫【热情的沙漠】在放声高歌,根本停不下来。

不知道为何,我这一路上总是会与大姐姐们有说不完的各种邂逅与缘分,小伙子,你太年轻了,你根本跑不掉的

 

大漠姐妹花们一下车就各种拍:拍风景,拍风车,自拍,一起自拍,叫司机给她们拍,拍完开始拍自己的车,拍我的车,过来和我的车一起自拍,拍完再和姐妹们一起和我的车来个自拍,咦.....那里有个小伙子,我拍,不行,我还要过去来个自拍,哎你们都过来一起拍一个.....

 

“小伙子,你这个是在干嘛呀?”

“我......"

"哎,你这个是那个航拍器吧?”

“嗯...”

“哎,你们快过来,这里有个搞航拍的小伙子......”

我当时像做贼一样,一头老汗就流了下来,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内心是崩溃的了,我心想着不行不行,太危险了,一定要先把无人机拉回来着陆先,不要一会儿炸鸡或者伤到人了。

趁机我还偷拍了一张,当时的心态就是,尼玛我最后一块电池啊......我要曝光你们!

这位黑旋风是她们的司机,他对我的无人机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一直贴着我走,表现出不离不弃的趋势。无奈,我只好把飞机停远一点,我走了过去,他又跟了过来贴着我,搞得我菊花凉飕飕的,生怕有个什么闪失。

随后进入了与无人机拍照留念环节,我怯生生的把遥控器伸了过去,以表示他们是一套的,自此,我所有的装备都已沦陷......昂胖子表示你够了!我才被摸的惨好伐~

不过在提问与回答环节我在气场上抢回一分,对答如流,最高500,最远3公里,18分钟,大疆,牛逼酷炫,买买买......

“小伙子,你过来,来来来,站到这里来,哎....来,我们大家合个影”

“哦...."

“来,哎...对了,你去把飞机拿过来”

我屁颠屁颠的去把飞机拿了过来。

“这样,你把飞机提起来,哎,提高一点.....那个司机师傅,你把我手机拿过去给我们合个影...对,稍微站远一点,要全身的,腿要露出来的那种..对~"

我和司机师傅异口同声“哦...."

这股生命鲜活的气息,这股对生活的热情豪放,完全是如洪水猛兽般的碾压过来,让人防不胜防,我那小小的身板儿和气场完全抵挡不住这股力量的袭来,被撞倒在地,粉碎性骨折,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只待土崩瓦解,飞灰湮灭....我想那司机师傅估计也是早就被收拾得妥妥儿的。


离开前,司机面无表情的问我,你是一个人吗?我犹豫了一下,不是,我跟车队来的,我只是在前面开路而已。回答完这一句,我一脚油门,消失在当金山中。

对于不太面善并且陌生的人,这是我一路惯用的回答。

当金山敦煌大概有4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进入山里后,光线开始变得阴暗起来,路况也开始变得不好,两旁的岩壁被风化的很严重,乍眼看上去,阴冷得很。

当车开始沿着弯道下坡时,我留意到了后面有车一直跟着我,我快,他快,我慢,他也慢...我仔细看了看后视镜:又是一辆黑色的奥德赛


今天是跟奥德赛结仇了吗?我在心里嘀咕着,脚下开始加力,引擎发出阵阵轰鸣,昂胖子开始加速往下冲。但没过多久,那辆黑色的奥德赛又紧跟了过来,那就陪我练练?

我狠踩了一脚油门,昂小胖的变速箱立即降档,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涡轮一介入,再借着这下坡的力道这感觉就来了!

奥德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看了看后视镜,估计已经超过了两个弯道,但昂小胖却没有减慢速度的意思,顺着下坡继续向敦煌驶去。

但是,由于我车身本来就高,再加上个车顶箱的高度和里面的重量,在过弯时确实显得力不从心。那半箱汽油现在还悬在车顶,每过一个弯道上面就传来很大的响动,我思索再三,不得不在弯道里损失掉很多速度。

而后面的奥德赛,此时又像幽灵一样慢慢贴了过来......

够了...

又过了几个弯道后,我松开油门,汽车开始减慢速度,我想借此示意让奥德赛超过去,因为这条路本来特么就没什么车,你贴我这么紧是几个意思?

奥德赛,也减慢了速度.....

不远的前方,是山体的最后一个小弯道,奥德赛终于按耐不住了,他突然从左后方超到了我前面,那西宁的车牌我是看的真真切切,伸手就去够行车记录仪的开关,但就在那刻,前方奥德赛的停车灯突然这么一闪,随即车身突然往下一沉,我一脚刹车:这是想要把我逼停的意思!

懂了之后的0.1秒,我趁着奥德赛的速度衰减了大半,立即往左打了一下方向盘,紧跟着轰了一脚油门,昂小胖又给力的超过了他,那个时候,哪还顾得着头顶油箱不断传来的撞击声。过了这个弯道,就彻底告别了当金山,前方已经看得到检查站了!

沿着笔直的山道继续往下,便是阿克塞了,这是一个还不错的小镇,至少人蛮多的,我放松了紧惕,把车停在路边,开始在手机上寻找敦煌的客栈。

不一会儿,后面一声鸣笛,一阵闪光,我瞄了一眼左后视镜,这奥德赛又跟来了......

我是一个挺怕麻烦的人,但是麻烦要是真的无法避免了,我也不会吐半个怕字!既然路是自己选的,那就应该痛痛快快的把一切都收了!

打开车门刚迈出半只腿,那辆黑色的奥德赛慢慢滑到我身边,与此同时,副驾驶的车窗缓缓降下........

一个带着墨镜的妹纸出现在我面前,等等,这妹纸好像在哪里见到过....我正在琢磨的时候,驾驶座上的司机勾着个脑袋,右手递了个手机出来!我抬头一看,这尼玛不是那个司机吗?!

我正纳着闷儿,那位司机大哥说了一句话:兄弟,加个微信呗,你看你扫我的二维码方不方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车厢里传来大漠姐妹花们快乐的笑声.....

胸中一口老血终于按耐不住,喷了出来.....

之所以这里会出现这些照片,就是因为那天我老老实实的加了她们微信......

 

后来那位妹纸告诉了我整件事情的经过:

在我离开不久,她们也随即上路驶向敦煌,进入当金山后,车上的大漠姐妹花们开起了她的玩笑,说一看就知道那个无人机是一个人开车出来,你俩年纪相仿,干脆你跟他一起玩去,反正他车上还有位置。

妹纸不愿意,那些花儿就更来劲了,一个劲的怂恿司机大哥开快点追上我,把妹纸无人机送过去,司机大哥想必也是憨厚老实,再加上气场早已被毁,当真就这样听命杀了过来...快追上我时,花儿们又吩咐说算了算了,去把微信给搞过来...于是,就有了之前的种种奇葩事。

无人机,是她们给我的昵称

我听完这些表示,我老了,思想跟不上你们这群年轻人了....

 

她们是一群来自广东某所学校的教师,也是一路上我碰到的最可爱最有活力的人。

其中有两个语文老师,一个化学老师,一个政治老师,年轻妹纸是美术老师,剩下那一位是学校的校医,所以这是一支强大完整的队伍,力量大到可以组团去打怪的节奏。

而这,也是我路上最宝贵的回忆之一。

 

回顾此事,虽然没有按照计划拍到我想要的镜头,留下遗憾,但是旅途短暂,如果一切都是按部就班,那也就少了许多远方给予的意义惊奇,至少我自己想的就是如此。

而身在旅途,不仅有远方,还到处充满着现实的铜臭路人的冷漠以及一路上的艰辛。所以不必把远方想得太好,也不必因此望而却步,走自己的心就行。而对我自己而言,这所有可知的或未知,倘若都能被悉数收入囊中,并一路坦然走下去,那就是拥有了一笔巨大的财富,而这种财富,无人能偷得走也无人能抢得去,只待我老去坐在轮椅上时,能清楚的给自己一个交代:这,便是我活在这个精彩世界上的一个意义。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14 )
热度 ( 113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