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的阿伦

用自己的方式“去远方”。2015年,单人环游中国21000公里,自驾冒险一直在继续......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期待太阳升起 | 单人自驾游中国(捌)


7月24日下午,我从张掖地质公园出发,沿227国道折经甘肃张掖市,青海门源,青海西宁市,途径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于27号晚9点左右到达茶卡盐湖。

和很多远方来客一样,在交了50块门票后,我将车停到了湖边的盐碱地,住在这儿,期待着太阳再次升起,等待着传说中的天空之镜。

嗯,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猴腮雷噶~比如相距甚远的厕所,和周围满地的垃圾。

关闭掉发动机后,突然觉得腰有点酸疼,就在车里呀买碟的瘫了一会儿。


因为正值北半球的夏季,太阳此刻正落在北回归线附近,再加上茶卡经度离北京较远,所以即使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夕阳的余晖都还没有在湖边散尽......


(papapa!——我地理老师看到这里痛快的拍了三下大腿,从躺椅上跳下来,赶紧把手机拿到厨房,贴在他媳妇儿的眼睛上说,看!他是我教出来的学生!媳妇儿甩了他一脸洗涤剂,你特么过来把碗给我洗了!行!你走!今晚就不要到床上睡!——真的好为老师担心哦~)

天边的橙色逐渐褪去后,湖边停满了自驾过来的游客车辆。

这就像是一个热闹的大party,人们远道而来,在这里尽兴狂欢。有睡帐篷的,也有睡车里的,有露天烧烤的,也有跟着音乐在车外抖腿的......我坐起身,抬头看了看这广阔的天空,觉得此刻再美好不过。

周围的一切,显得如此喧闹而温柔,世俗并浪漫......

生活,当时我想,也许这就是生活吧,因为大家都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彼此间都不认识,却又不约而同的汇聚到了这个可爱夜空下,我们没有任何利益上的往来和纠葛,也没有地位上的阶级和排位,都很平凡,都很真实,那带了几千年的辫子,在这个情景里,也终于得以放下。

远处的湖面有些许摇晃的灯火,那是还在远方作业吸盐的船只

我脱掉鞋,踩着座椅,身子从天窗探出来,我把双手趴在车顶上,吹着盐湖咸咸的夜风。

远处的湖面上繁星点点,近处的陌生人嘻嘻哈哈,想起乡下老家的夜晚,我们去捉青蛙,星空下,田埂上,也是这么个模样;也想起在上海加班的无数个深夜,走出公司,街道上空空荡荡,远处的士的灯光,在昌平路上也是这么个模样......

想到深处时,隔壁开越野车的大哥,手里牵着一条二逼哈士奇过来了。轻轻松松打了个招呼,我们攀谈了几句。

大哥一家人来自兰州,带着老婆女儿侄儿和一条狗出来玩。早年做生意,卖建材,心大的很,家里人顾不上,生了场大病之后又觉得对老婆和女儿亏欠太多。“现在就想一有时间就多陪陪老婆孩子吧...你没成家吧?”我摇摇头,大哥接着说“是啊,有些事情你还体会不到,你这个时候是最幸福的...”

我给大哥和自己点上一根烟,吸了一口:其实我能体会得到,所以趁着还没有羁绊,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了,所以我才跑了这么远的路来到这里。很多人觉得这是钱的事情,但是其实真的当自己有了更多金钱和资源的时候,就会更加迈不开脚步了,年华到了,心态就会变了,做与不做,就看有多渴望去做了。

大哥看着远处朦胧跳动的灯火,说是啊,我也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出去转一圈,不过各有各的活法吧...他回过头看着我,眼神坚定而温柔:“我现在就操心我家女儿和我那个侄儿,调皮得很.....”说完深吸一口,把烟蒂扔地上,踩灭,看着不远的越野车笑了...

几米开外,他的越野车里亮着灯,放着音乐,两个小孩在车厢里蹦来蹦去,车也跟着他们跳动的频率上下颠簸。

我条件反射一样差点脱口而出:我靠,车震!后来想想实在是不妥,就咽下去了。


打着天窗,躺了。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 4 )
热度 ( 169 )

© 在远方的阿伦 | Powered by LOFTER